Seventeen -- 腾讯博客

For you, a thousand times over. http://115192805.qzone.qq.com
淡定
马德里不思议
    距离上次更新,又过了几个月。过年什么的,总是过得很快,日子飞的一下就过去了,翻翻日历,已经三月中旬了,在家呆了3个月了。啧啧。

    也不知道最近在忙什么,感觉每天都很忙,工作到现在没着落。跟我一起旅行的妹子,果断放下hr行当,去北漂了,说是要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,现在不做将来后悔;我想想,感觉自己平时也是挺大胆一人,叫我真做这样的决定,恐怕还是不行的。估计以后也得后悔?回国前把日子想得多美好啊,之后在家打了3个月电脑,才知道最后的赢家永远是现实。

    MH370最近备受关注,这里先希望能够有奇迹!平安~~~~

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现实与good old days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    现在无论说到那里,都得以“去年”开头了。去年6月头的伊比利亚半岛之行还在继续。这一次的目的地是马德里,西班牙首都。
    从巴塞罗那出发,西班牙高铁带着我们一路飞奔,大概4-5个小时,到了这座城市。首先想说的是,我对马德里是有成见的,隐约中应该是自身对皇马的讨厌吧- - 但是,毕竟首都,毕竟一流强队,还是得去溜达一圈的,哈哈。

    先出一张伯纳乌look~~~ 天气实在是好,不得不点赞~
    图片





    好吧,下面就接着开启流水账模式.
    下午左右抵达马德里,去青旅稍作休息,规划下步行路线,然后出发闲逛!

    路边看似乱糟糟的涂鸦铁门。
    图片




    皇家歌剧院。地铁出来找了半天,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。查了下,始建于1818年,西班牙伊伊莎贝尔二世时期。可惜去的时候已过5点30,人家关门了0 0 好忧伤啊。
    图片




    还好马德里市中心也不是很大,景点之间基本不行可以解决。错过了大剧院,我们选择了下一站, Plaza Mayor, 马约尔广场。
    广场上很多表演的艺人,更多的是广场周边就餐的人群。
    图片



    很快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。在外国点菜始终是件有意思的事情,特别是非英语国家。当侍者老爷子拿出满是西语的菜单,我们就开始傻笑,不过在西班牙混迹了几天,有一些菜品还是认得出的,剩下的就全凭感觉啦~

    食物还不错,价格不低,好像当地出名的是Tapas,大概就是餐前小吃,我们也尝试了很多,虽然跟咱秦淮小吃还有差距,但是也很赞啦。
    图片




    离开Plaza Mayor.我们出发向大皇宫, 过了游客参观的时间,门口人群稀疏了很多,都是些晚间散步的当地人。
    图片






    皇宫大平台的另一边。建设的脚步仍在继续。
    图片





    大皇宫全景。
    是隔着大铁门拍的,哈哈。感觉这趟马德里之行是省大了,什么门票也没买成。。
    图片



    之后去了皇宫旁边的一座山,当地人说这里是看日落最好的地方。

    途中经过的风景。
    图片




    街边建筑。晚霞渐渐地晕染天空了。
    图片





    等我们爬上了这座小山丘,好像已经日落西山,我只想说,看这天色,你应该猜不出现在已经晚上9点了。。
    图片





    些许晚霞。
    图片



    山上还坐落了着玛雅建筑群。在夜幕中显得愈发神秘。
    图片

    图片




    下山的时候已经11点,天这会也算是黑透了。路灯下的我:)
    图片





    D2,天气依然是那么好,不得不点赞。
    这里算是马德里正中心了, Plaza Puerta del Sol,太阳门广场。
    广场中心小喷泉。
    图片



    马德里城徽。查了下才知道这个传说。

    度娘: 这个广场中央有一座花坛,坛内树立着一座攀依在莓树上的棕熊的青铜塑像,它是马德里的城徽。说起这个城徽来,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呢。原来马德里的原意是“妈妈快跑”的意思。传说很早很早以前,有一天一个小男孩跟妈妈出来玩,他很淘气,跳呀蹦的,走哇走哇,就远离了妈妈。正当他想往回找妈妈的时候,忽然碰到了一只棕熊。小男孩撒腿就跑,棕熊在后面紧追不舍,情急之中,小男孩蹭蹭几下爬上了一棵大树。他刚在大树上喘了几口气,忽然听到了妈妈的喊声,原来妈妈在找他。可是树底下的那头棕熊正在寻找自己呢。妈妈看到这个场面,肯定要来救自己的,那棕熊就会去伤害妈妈⋯⋯想到这里,他在树上冲着妈妈大声疾呼:“妈妈快跑——妈妈快跑——”有人说他的喊声引来了猎人,有人说他的喊声吓跑了棕熊,不管有多少说法,这个勇敢的男孩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一段美丽的传说。
     
    图片



    今天的目的地,当当当当!接下来你就知道啦~~

    依然是街景~~
    图片




    好喜欢这样的风格。再配上人不多的街道,外加蓝天白云,沉醉了 
    图片




    转了各种地铁,终于到了,圣地亚哥伯纳乌球场,黄麻主场-。-
    图片




    虽然不是big fan,但到了大球场外,还是很激动的。
    图片




    售票口。上次说到巴萨和皇马在这方面有很多不同,接下来就按我的观点总结一下。

    1是售票口。巴萨的球市+周边是出了名的火,可是说一票难求,排了十几分钟才买到票,现场极其拥挤,难以想象;相反皇马售票口,就我一个人,售票妹子看到人来买票还很激动~哈哈。
    2是内部。客观的说,皇马的球队博物馆,参观行程,都安排的非常好,陈列的东西参观起来也很带感,我觉得如果是皇马球迷,一定不要错过这里,铁定会让你热血沸腾。相比巴萨,内容也很nice,但是人实在是多,基本人挤人,所以比较痛苦。
    3是一个好玩的现象,就是在马德里可以买到梅西或者巴萨的球衣,但是在巴塞罗那,是绝对不会有出售皇马的球衣的- - 哈哈
    4是总结,感觉巴塞罗那气氛更好,满大街可以看到穿球迷纪念服的小朋友或者成年人。在马德里,也许人们还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做~

    纯属个人总结,并无他意。继续我们的伯纳乌之行。
    图片





    高看台俯瞰球场全貌。不愧是世界上最大的球场之一,真的气势恢宏。
    图片

    图片





    走廊的墙上,张贴着皇马各种辉煌战绩。
    图片




    博物馆内陈列的各个时代的球鞋球具。
    图片



    大屏幕影片。
    图片



    金球金靴。
    图片



    找到属于我男神的那一个~~~
    图片





    Always Real。突出一个皇家。
    图片



    走到低层座位席。
    图片





    浇灌。
    图片


    草坪。
    图片



    嘻嘻,还可以跑到球员教练席玩哦。不过当时温度实在是高,感觉就是尼玛一大蒸笼啊。
    图片




    感觉很爽的在大牌们的奥迪座椅上躺了下,结果烫了个半死。
    图片





    接下来是更衣室。啧啧。还是远远的瞄到了男神的橱子,可惜拉着栏杆不能走近~~~不过也很满足啦。
    图片




    淋浴房。想想平时都有哪些人在这里洗澡~~ ~~~
    图片





    最后新闻发布厅。假装很厉害得去坐了一下。哈哈。
    图片





    参观完球场,就原路返回,前往马德里最后一站。
    空旷的地下通道。
    图片




    Parque del Retiro, 丽池公园。翻译的挺有意思的,因为公园中间确实有一个超大的池子,实在太热,连划船也没了心情,哈哈。传说中的水晶宫也在公园里哦。
    图片




    树荫底下走走还是非常凉爽的~
    图片




    最后还得说一个小插曲,本定于第二天一大早飞去里斯本,接着进行葡萄牙之行。但是,居然,上了飞机准备起飞说制冷系统坏了,一修就是一天,不得不滞留在机场一整天,晚上6点多才出发,于是里斯本计划也缩水大半。讨厌这种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无能为力的情况呀。
    所以得到的经验教训就是,尽可能的留出多的时间啦~

    好啦,随着即将起飞的easyjet,离开美丽的西班牙啦。
    图片




    下一站:C罗的王国,葡萄牙。
     

    请用Ctrl+C复制后贴给好友。

    顶部